首圖

 第一次在早上拜訪猴硐

 

而且是在跨年隔天 - 元旦

前一天快三點才睡,第二天竟然八點半就要起床

為的就是去猴硐阿!

 

貓行館

 早上的猴硐人煙稀少

不知是因為天空飄著雨

還是因為前一天大家都較晚睡?

 

 

總之我喜歡這樣的猴硐

就像是初訪時一樣

那樣寧靜,沒有太多的遊客,也沒有滿地的彩色飼料

 

不到半年的時間,猴硐又改變了

這次光復里貼心的立了好多個標語立牌

大家真的要遵守阿,這樣貓咪們才會健健康康的

 

橋

 而另一個大改變就是 - 往貓村的橋正在改建

所以在旁邊多了一座便橋

 

從進出車站不用驗票的小站,到現在這個樣子,真的改變了好多

這樣到底是好還是不好呢?

 

小風景

看到許多志工正努力的讓這裡變得更美麗,讓這裡變得更舒適

貓咪的小屋子還多了防水的裝置呢  (但還是有人隨地亂丟垃圾...

 

 

小頑皮

這是第一隻遇到的小貓

他冒著雨到庭子外引領我們進去他的地方

原以為他是餓著了,趕緊用小碟子倒了點飼料給他

沒想到他倒是對我們的雨傘比較有興趣耶

跑去抓抓又摩摩

 

好不容易喚回來吃了飯

 

一吃完,竟然跑去我的包包上,還試圖要抓抓

 

勸阻了小貓後

改攻隔壁手提袋的繩子,好可愛

小貓就是小貓,什麼都可以玩

這麼可愛的模樣,真想抱回家耶

 

貓  

接著看看這一趟遇到的貓咪吧

大家都躲在角落避雨,或是窩再暖暖的睡窩中

 

看到有一家人帶著好多罐奇怪顏色的罐罐在餵貓咪

真為貓咪的健康擔心...

 

小風景2

下著雨的猴硐有另一種面貌

山嵐好美

也許是因為遊客少

貓兒較放鬆

而我們也多了時間慢慢欣賞這兒的風景

 

貓2

各式各樣的貓

各式各樣的生活

有的是被當地居民收養的

有的是因為較撒嬌而獲得遊客喜愛

但也有一群是非常害怕人類的

平常根本搶不到食物,瘦的皮包骨,而我專找這種貓咪

對待這種貓咪要花轎多的時間讓他們有安全感

但看到他們願意接納我而勇敢踏出第一步來吃乾乾時

真的會好感動好感動耶

 

 

貓3

上圖那以黑貓為首的一家子

就是害怕遊客的代表

再離他們約20公尺的距離時就以呈現警戒姿態

隨著腳步的接近

他們也漸漸緩緩移動

這時我都會跟他們溝通一會兒

讓他們知道我沒有要傷害他們,我只是想要讓他們吃飽飽

 

這一家四口吃的好急好急

我慢慢摸著他們

告訴他們

[ 還有飯飯,不會有人搶食物,慢慢吃唷 ]

而裡面體型最小的小黛瑁吃完了自己的還到處張望

我帶去的乾乾到此被搶劫完畢,全部都給他們了

 

因為是黑貓,因為是黛瑁,就比較不受歡迎嗎?

他們也是個性溫和惹人疼的寶貝阿

 

黑白貓 

而這天在猴硐發現了好多黑白賓士

是我半年前去遇到那一窩四隻長大了嗎?

 

貓4

那兒最撒嬌的孩子就是他了!

自己從遠處跑來,一躍而上

就窩在我的腳上了

又是踏踏又是呼嚕嚕,這孩子也太可愛了吧

綠豆湯的老闆娘說他就是喜歡人家抱!

因為這時雨也變大了,就在這裡多陪他,應該有半個小時喔

 

 

(注意!下方有血腥圖片)

 

 

 

 

受傷小貓

 上圖這隻小貓是在猴硐車站聖誕樹旁邊跳台發現的

一開始還想說他怎麼一直跳不上去

要去幫忙時驚見他的手,傷得好嚴重

想要馬上送醫,但因為平溪線的車票都已經買好了

只好按照原定行程前進

 

原本想說趕快玩一玩,若回到猴硐時他還那兒,我就要帶他去看醫生

 

在平溪線的火車上,查好了TNR的合作醫院

 

沒想到我晚間回去車站時

已經不見他的蹤影了

一直說服自己是有好心人將他送醫了...

 

 

 

菁桐站 

坐著平溪線的彩繪火車到了最底站 - 菁桐

是以木造車站出名的

 

菁桐站2 

這個車站是婚紗拍攝的景點呢

古色古香的木造建築

屋頂還帶有一些綠意,再加上聖誕紅的點綴

 

 

在車站裡遇見了一隻小貓

也發現這裡到處都掛著寫滿願望的竹子

是不是也該寫一個呢?

 

菁桐站4

喜歡爬滿藤蔓的建築

好有意境

 

楊家雞捲在這裡很有名唷

因為我們趕著要搭火車,老奶奶將炸好的雞捲速速為我們包裝

可能是因為油還沒瀝乾,所以吃起來偏油

但是口感和味道都很不錯唷~

 

平溪

接著又搭火車到平溪

平溪就是平溪,車站的燈都是天燈

 

平溪2

老街今天沒有很多人

逛起來比較舒服

 

平溪3、 

去帶了個小天燈回家

吃碗鮮奶茶芋圓

 

平溪4

再到網路上推薦的紅龜麵店用午餐

因為客滿,等候時間有點久

就看到要搭乘的那般火車離去

只好在平溪這裡多待一個小時了

 

喔對了

這兒的滷味小菜很好吃唷

 

平溪5

 慢慢逛著老街

發現一間傳統餅店

有我最愛吃的芋泥口味耶

內餡飽滿又香濃,好好吃

 

平溪6

 因為要多等一個小時

所以就去排那間很多人推薦的香腸

點了蒜味九層塔香蒜芥末

因為香腸的酒味有點濃

我只淺嚐了一口...

 

對了

在這裡我還滑了一跤

因為雨天路滑

再加上平溪這裡地上鋪了好多印有平溪字樣的鐵板

下雨天根本就是溜冰場

好險我有及時跪坐,只撞到膝蓋,沒有見血

希望這是我一年份的衰運...

 

 

 

最後

小小的希望

有沒有人知道那隻受傷小貓的近況

我真的很擔心他

 

 

 

[內容更新!]

貓貓已被猴硐貓友社志工送醫,且之後將不在繼續流浪,

貓咪的名字是小新:)要過的幸福唷~

詳情請見 這裡

感謝PTT貓板板友 queenie00提供此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Dad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